科学研究

成果转化

1、学院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“人参及其酶解产物在护肤美容和保健康养领域的应用”系列研究成国已在长春实现落地转化,该成果以技术转让的方式许可蓝科医美科学技术(吉林)有限公司独家实施,技术转让费1000万元。学院糖生物学研究团队开创性地采用组合酶解技术将人参中80%以上的糖类物质转化为可溶性的活性成分,再通过多级膜分离组合技术制备出各类功效成分,用于护肤美容以及保健康养等产品中,实现了人参酶解产物在护肤美容和保健康养领域的深度开发。该成果的成功转让是我校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、助力长春市科技创新城建设又一重大举措。


2、学院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“一种具有唾液酸水解酶活性的蛋白质的制备方法(专利号:ZL201410254870.1)”和“一种制备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的方法(专利号:ZL201410254826.0)”两项发明专利,以400万元的价格进行了转让,受让方为吉林省奇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。此次专利转让是继“两所五校”之后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又一突破性进展,标志着学院科技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有了新的提升,也是学校近几年大力推动应用开发研究的必然结果。



版权信息

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

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

邮编:130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