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学研究

科学研究

学院教师在东北松嫩平原草地和湿地生态研究、染色质重塑和组蛋白修饰在基因转录调控中的作用研究、高等植物远缘杂交和异源多倍体化中的表观遗传学变异研究、水通道蛋白基因功能的研究、多糖的结构和功能、高等教育生物学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具有特色和良好的基础。

近五年,教师承担"973"、"863"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,教师以东北师范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,其中SCI等国际检索论文200余篇。

另外,近年来教师还与国际科研单位合作以第一作者在 "Nature Cell Biology" "Cancer Cell" "J. Cell Biol.""Proc. Natl. Acad. Sci. USA"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。

近五年,教师申请国家专利42项,获得授权20项。 出版教材和专著30余部。

学院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项30余项。

近3年来,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:

(1)本科生获得科研立项近百项。

(2)本科生独立或参与发表研究论文147篇(其中SCI论文37 篇)。

(3)学生申请国家专利10项,其中获得授权7项。

(4)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全国大学生"挑战杯"一等奖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、教师技能大赛等奖项23项。

高通量筛选

高效液相

版权信息

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

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

邮编:130024